close
牛肉,放入,花椒,料酒,桂皮
提問: 怎么做醬牛肉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醬牛肉的做法一——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輔以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制成。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凈,然后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調醬:用涼水將醬調稀,同時放入食鹽攪拌均勻。
4.煮制:將牛肉放入醬湯鍋中煮1小時,開鍋后把牛肉撈出,將鍋中醬沫撈凈。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瘦肉、腱子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老湯,加入輔料,用旺火煮1小時后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壓在牛肉上,竹板上放一裝滿水的大盆,或用一桶水壓住。
5.出鍋:壓鍋后,封火,用小火煮6個小時出鍋。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托放平,肉出鍋后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后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8小時,每50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醬牛肉的做法——二
1.把一整塊牛肉切成三塊,洗干凈.鍋里放上冷水,放入切好的牛肉,大火煮開,取出牛肉,洗凈。PS:小腿肉有筋有肉比較適合做醬牛肉
2.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再放五香粉,糖,鹽,醬油,八角,干辣椒,姜片,花椒,料酒。煮到可以用筷子簡單戳穿為止。PS:如果用高壓鍋,上氣后煮10分鐘左右即可。
3.將煮好的牛肉在湯中浸泡一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再放置幾個小時,使其表面干爽,比較好切.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順著肉的紋理,最好是垂直,這樣吃的時候不費勁.
4.將切好的牛肉盛盤.取少許牛肉鹵汁,加熱,澆在牛肉上,再放上香油和蔥花.PS:如果覺得牛肉偏淡,就在鹵汁中再加點醬油,或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制醬汁.
剩下的肉湯還可以做面條

醬牛肉的做法三——
材料:
牛肉約750g 生雞蛋 5-6個
桂皮 枸杞子 花椒 八角 生抽 老抽 雞精 白糖 鹽

將牛肉洗凈,開水小煮一下,目的是把血沫去干凈。把牛肉撈出,水倒掉。鍋里放油,加花椒和適量白糖(兩飯勺左右吧),然后炒出花椒的香味后,放入牛肉。加鹽,老抽(少許,為上顏色),生抽, 之后小火(很小的火)燜15-20分鐘,其間要把肉翻一翻,這樣顏色和味道都能均勻的入肉里。
同時要把雞蛋放到清水里煮一下,把雞蛋皮剝掉,準備放到牛肉鍋里。
15-20分鐘之后,往牛肉鍋里加熱水,八角,桂皮,枸杞子,姜片,和雞精,再把剝好的雞蛋放入鍋里。小火煮45-60分鐘。肉嫩為好。火表大了,否則糊啦。
煮好的牛肉在鍋里不要撈出,最好能放一個晚上,第二天撈出,這樣就入味了。 牛肉切塊或片,把雞蛋也切啦一切吃。雞蛋入了肉味很好吃的。

醬牛肉做法四——
用料:
   牛腱子肉1塊(約1000g),黃醬100克,料酒3湯匙(45毫升),花椒1茶匙(5克),桂皮1小塊,醬油1湯匙(15毫升),鹽2茶匙(10克),白砂糖1湯匙(15克),老姜1小塊,八角2粒,大蔥白1根
  
   做法:
   1.用流水洗凈牛腱肉表面污物,整塊放入涼水鍋中大火煮,煮沸后將水面的血沫撇去,邊煮邊撇,約15分鐘左右,內中的血水就清除干凈了。撈出肉塊瀝干水分。
   2.將牛腱肉放入湯鍋中,加入熱水至完全沒過肉面,放入醬油、黃醬、鹽、糖、料酒、蔥段、姜片和狀入紗布袋的花椒、大料、桂皮,蓋蓋大火煮半小時,然后調小火燉2小時以上,最后揭起鍋蓋再用大火燉15分鐘,使肉塊均勻入味。
   3.撈出牛腱肉,在大碗上架一雙筷子,將肉放在上面瀝水晾涼。
   4.牛肉徹底放涼后表面發緊,就可以切片了。切時應逆著肉絲纖維的方向,且承薄片裝盤即可。

醬牛肉做法五——
用料:
鮮牛腱子肉10千克、蔥500克、姜1000克、大茴香75克、砂仁50克、丁香25克、醬油2000克、料酒500克、白糖25克。
制法:
1、把牛肉洗凈,切成方塊;
2、蔥去皮切成段;
3、姜洗凈去皮后切碎,在石臼里搗碎,濾成汁。
4、大茴香、砂仁、丁香碾成面,同醬油、料酒一起放在盛牛肉的盆里,浸泡約4小時左右,倒入鍋內,蓋上鍋蓋。
5、用武火燒開,換微火燜煮,約八成熟時下入白糖,汁收盡即成。
特點:色澤棕紅,鮮香味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