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他,病人,平常,事情,心情
提問: 一個朋友得了絕癥... 問題補充: 我單位有一個和我最要好的同事(又是朋友),今天下午告訴我得了肝癌,很嚴重,醫生說不能活過半年了,還說不能和我做同事了,多謝我支持.我聽了非常難過,他是一個善良的好人,才35歲.熬了7,8年,去年剛提為副科就這樣,唉!請問我該如何安慰他度過最后的日子? 医师解答: 既然已經這樣,就別去想悲傷的事情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吧,應該勸他去旅游,心情會好很多.平常和他相處不要做那些讓他感覺到自己是個病人,這樣會讓他感覺到他是個病人,影響心情.說快樂的事情,平常喜歡談論什么就談什么,盡量原理病這個話題.要是我最好的朋友走到了這一步,我就和他一起出去玩,想去哪就去哪,人生來不就是追求快樂么,平常努力工作為了什么,不也是為了生活快樂?既然要提前離開,那我們也讓快樂的生活提前到來就好了.現在有不少絕癥由于心情原因慢慢好轉.
雖然渺小,不過快樂勇敢的面隊未來,即使沒有奇跡病人也會感到快樂,因為生活么注重的是過程,過程快樂足夠了.死只是結果,讓它慢慢來好了.
你可以建議他帶著自己的家人出去旅游,如果他愿意朋友一同去當然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