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疾病,偏食,原因,骨粉
提問: 我的狗狗現在什么都不想吃,已經有十多天了,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 問題補充: 我家的狗狗是7月20號左右來過月經,從那時到現在食欲比平時減少了很多,最近十天,更加不吃什么東西了,平時它喜歡吃的現在都不吃了,我真不知道該怎么辦對它,瘦了好多現在,但它就是不吃東西。我該怎么辦啊?本來以前它就比較挑食,現在真不知道它想要吃些什么?狗糧它跟本不會吃的。 家養的狗通常都喜歡吃些什么呢,我聽說動物肝臟不能給狗多吃,狗糧因為沒有吃習慣它也不吃,總不能天天吃肉啊,養狗真的好麻煩啊! 医师解答: 狗偏食有兩種類型。一種是由于經濟的原因給狗喂食剩飯。另一種是特
地為狗花大筆的錢買狗喜歡的肉、魚、奶酪、牛奶等高級食物。
但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偏食是導致狗患上疾病的重要原因。
比如,每天僅給狗喂食肉,若干年后,這些狗幾乎都會患被稱為"全肉癥候
群"的疾病。這一疾病會導致急性出血性腸炎、嘔吐、痢疾等嚴重脫水癥,甚至會導
致死亡。最近由于喂食牛肉而引發這種病的例子屢見不鮮。 此外,還有口腔內疾病
、皮膚病、骨質病變、內臟隱疾、代謝異常等各種各樣的疾病。 例如最
常見的骨質病變是,骨頭變得和紙一樣薄,狗行動困難,脊椎出現異常彎曲。撫摸或
把它抱起來,對狗來說是非常痛苦的。這種病只有在醫院才能診斷出來。但是, 偏
食不僅僅是由于喂食肉才引起的。加鹽的食物,人的剩飯,特定食物 , 雖一時末見患病,但連續給狗喂
食鈣劑、骨粉等營養補充劑,也會使狗染上偏食癥。
愛犬人士經常犯的一個錯誤是, 把狗當成人一樣來飼養,狗的食物和人的
一樣。這種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這種食物只會是縮短狗的壽命, 對狗的健康一點
益處都沒有。
因此,給狗喂食營養均衡的食物能夠使狗具有以下優點:
1)保持基本體力。
2)發育正常。
3)增強身體免疫能力。
4)促進新陳代謝。
5)增亮毛的光澤,促進毛的生長。
6)保持完美的體形。
也就是說,讓狗遠離疾病的困擾,健康快樂地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