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只,日本,慢火,生粉,目前
提問: 關于鮑魚 問題補充: 請問'吉品鮑'一般指幾頭的?而頭數又是什么概念? 医师解答: 吉品鮑———我國青島、海南和臺灣也有出產,但目前公認以日本巖手縣所產的為最佳。吉品鮑外高內低,形如元寶,中間有一條明顯的線痕,且質硬、枕高,體形小于網鮑,因價格市場相對實惠而廣受顧客青睞。選購時以鮑身能夠隆起,且色澤金黃者為上品。在日本,以平田王郎家族炮制的吉品鮑干品質量最佳。 目前以網鮑頭數最少,吉品鮑排第二,禾麻體積最小,頭數也最多;而12頭的禾麻及吉品已成為目前罕見品種,已猶如古董珍品一樣。

所謂“頭數”,即按每斤(香港與內地的重量單位不同,香港為司馬斤,俗稱港秤,1司馬斤約合600克,內地為市斤,1市斤為500克)多少只分大小,如每斤兩只便稱為兩頭鮑,依此類推,頭數愈少等級愈高。即所謂“有錢難買兩頭鮑”。

18頭吉品鮑每只980元;16頭吉品鮑每只1380元;14頭禾麻鮑每只1800元;10頭吉品鮑每只2480元

焗日本巖石吉品鮑

<主料>:日本巖石吉品干鮑
<輔料>:老雞 唐排,雞爪,金華火腿,西蘭花
<調料>:上湯,雞油,味精,生粉水
<制作>:將吉品鮑先用清水浸隔夜浸軟,再用慢火稍煲置冷清洗鮑魚鼻
及污物,再浸泡軟身,將老雞,唐排、雞爪,火腿加姜蔥酒飛水后置冷水洗凈后與發軟鮑魚一同放入大沙煲注入上湯猛火煲滾后轉用慢火炆10小時以上至鮑魚軟中有彈性取出.將鮑魚裝上盤,將西蘭花焯熟上盤.鮑魚原汁調味后埋芡加鮑魚油淋于鮑魚上即成。

<特點>:鮑魚軟糯帶爽,濃郁香醇,氣味香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