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骨骼,青春,牙床,心血管病
提問: 請教姐姐們維生素? 問題補充: 請問姐姐妹妹們,維生素C維生素E都在什么地方能買到?什么瓶子裝的?價位呢?維生素c和維生素e都管什么用的?謝謝 医师解答: 維生素C又叫抗壞血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在所有維生素中,維生素C是最不穩定的。在貯藏,加工和烹調時,容易被破壞。它還易被氧化和分解。

  一、維生素C主要生理功能

  1、 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組織創傷口的更快愈合;

  2、 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延長肌體壽命。

  3、 改善鐵、鈣和葉酸的利用。

  4、 改善脂肪和類脂特別是膽固醇的代謝,預防心血管病。

  5、 促進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防止牙床出血。;

  6、 增強肌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二、維生素C缺乏和疾病

  維生素C缺乏時,其癥狀表現為:

  1. 牙齦腫脹出血,牙床潰爛、牙齒松動。

  2. 骨骼畸形、易骨折。

  3. 傷口難愈合等。進一步則引起壞血癥、貧血。

  4. 大出血和心臟衰竭,嚴重時有猝死的危險。

  5. 肌肉纖維衰退,包括心肌衰退。

  維生素C是無毒的營養素,但每天攝入量超過八克會有害,癥狀包括:惡心,腹部痙攣,腹瀉,鐵的過量吸收,紅血球破壞,骨骼礦物質代謝增強,防礙抗凝劑的治療,血漿膽固醇升高,并可能對大劑量維生素C形成依賴。

維生素E
  ★ 基本知識
  神話中有個青春之泉﹐相傳喝了泉水﹐可以返老還童﹐永葆青春。雖然神話中的青春之泉一直沒有出現﹐卻有很多人相信自己解開青春之泉的秘密。這秘密就是維生素E。這種脂溶性維生素據說可以抗衰老﹐預防心血管疾病﹐更有人說它可以增進運動技能和性能力…維生素E就如同青春之泉的神話一直在世間流傳。那么維生素E究竟是一種什么樣的物質呢?
  維生素E是一廣泛的名詞,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們各具不同程度的維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為最具活性者。高溫和酸不影響其穩定性,但在酸敗脂肪、鉛、鐵環境下卻很容易被氧化,另外,被UV照射后會自行分解。
  ★ 主要功效
  1、 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有效地阻止食物和消化道內脂肪酸的酸敗,保護細胞免受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產生的有害物質的傷害。
  2、 是極好的自由基清除劑,能保護生物膜免受自由基攻擊,有效的抗衰老營養素。
  3、 提高肌體免疫力。
  4、 保持血紅細胞的完整性,促進血紅細胞的生物合成。
  5、 是細胞呼吸的必需促進因子,可保護肺組織免受空氣污染。
  6、 預肪心血管病。

這兩種藥一般藥店都要,是非處方藥。現在都是用白色塑料瓶裝,每瓶3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