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工作,都是,家庭,地方
提問: 大家怎樣看老實的人 問題補充: 2.什么原因造成他們如此呢
3.老實在這社會上好還是壞


医师解答: “老實人”是多種因素共同造就的。一是性格:性格內向的人一般比較老實;二是家庭環境:知識分子和憨厚農民特別是貧困山區家庭出生的人一般比較老實,因為他從小就受到正統的教育;三是文化程度:文化程度最高和最低的人中容易出老實人;四是工作生活環境:在正氣占據主導地位的地方老實人最多;五是個人修養,如道德觀、人生觀、價值觀、榮辱觀。當然還有其他。
“老實人”有利有弊,其最大的特點是循規蹈矩、腳踏實地。比如,
——從工作性質上講,做學問、搞工程、搞科研,必須要老實人,不然必然出現偽科學、學術腐敗和“豆腐渣”工程;一些煩雜的事務性的工作特別是過細的工作必須交給老實人去干,這樣上司才會放心。而對一些開創性、前瞻性、靈活性很強的工作則不太適應。
——從工作領域上講,黨政官員原則上應該是老實人,但也要有所區別:國家級的領導人不能是老實人,不然無法有效拓展本國的生存空間,取得最大的國家利益;地方黨政官員特別是黨政“一把手”和組織部長必須是老實人,否則就會腐敗成風,禍害百姓,但“老少邊窮”地方的則不能太老實,因為愛哭并會哭的孩子才有奶吃啊!生意場上的人不能是老實人,因為國家雖然鼓勵誠實守信,但“無商不奸”的社會風氣難以扭轉,老實了就要賠個精光。
——從家庭生活上講,如果夫妻兩個都是老實人,他們一定會很幸福,不用擔心男人包“二奶”或女人紅杏出墻。同時,他出門不怕仇人追殺,睡覺不怕警車叫。
——從個人生活上講,老實人人緣好,朋友多,喜事有人樂,憂愁有人解(只有雙方都是老實人才能成為知心朋友)。
當然還有很多,歡迎朋友們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