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弓形,是有,你去,前不久
提問: 關于弓形蟲急性感染的疑問 問題補充: 您好!
我在今年3月份去做孕前檢查,查出弓形體IgG陰性、IgM陽性。
隨即服用百炎凈片治療一個療程,停藥一周后復查,結果仍為陽性。故醫生又開了一個療程的百炎凈片治療,停藥一周后再次復查,結果已轉為陰性。
我便在弓形體IgM轉陰后的當月(5月份)懷孕(已咨詢過醫生)。
在8月初,也就是懷孕的第12周,去醫院產檢(與以上為不同醫院),又查出弓形體IgG陰性、IgM陽性。后又換了第三家醫院再次復查滴度,結果:弓形體IgG抗體定量:1.2(陰性)(參考范圍<2.0)、IgM抗體測定:0.859(陽性)(參考范圍<0.499)。
就我這幾份檢查結果,我跑遍了深圳各大醫院,尋訪了不下十位資深醫生,可對我的診斷均不相同,有如下幾種說法:
1、 從最后一次結果來看,弓形體IgM抗體測定陽性,即為近期感染,對胎兒的致畸率相當高,建議引產。
2、 母體為陽性,但胎兒也有可能未被感染,建議20周左右做臍帶血穿刺,如胎兒未發現感染,可繼續妊娠,定期產檢。但做臍血穿刺的時候,有將弓形體病毒傳染給胎兒的危險(因為所有的醫生一致認為,我現在無需做任何治療,如果胎兒要感染現在已經感染了)。
3、 還有一位醫生認為:從這幾份檢查結果來看,前后是相互矛盾的。因為:如果即已在5月份復查時IgM已轉陰,那么8月份的檢查結果又怎么可能是IgM陽性呢,這一點是矛盾之一;如果在3月份已查出IgM陽性,IgG應該在急性感染后兩周內急速轉為陽性。可經過了5個月的時間,IgG仍為陰性,這一點是矛盾之二;弓形蟲感染是較容易治愈的,經過兩個療程的治療,即便IgM仍為陽性,原蟲可能也已被殺死。從滴度來看,IgM抗體測定:0.859(陽性)(參考范圍<0.499),這只是略高于參考范圍,有可能是原蟲的殘留物或實驗室誤差。診斷:不認為母體有弓形蟲感染,也無需做臍血穿刺。只需正常產檢,定期檢查弓形體IgG、IgM滴度即可。
請分析我的病歷,做出詳盡的回復, 医师解答: 建議你去北京再做一次檢查.弓形蟲急性感染可不是一件小事.不僅對孩子有影響,對你更是有危害.前不久長春有一例,就是沒有及時診斷.耽誤了治療,現在以雙目失明.所以你應及時去趟北京.及時確診.并要查出感染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