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泡泡,酒精,成分,毛孔
提問: 咨詢 問題補充: 我想知道爽膚水與化妝水的區別,我平時化妝,抹的是爽膚水,是不是抹了爽膚水就不需要化妝水了呢,我屬于混合性的皮膚,還略有些敏感性的,我應該日常的護理是怎樣的呢,早晚都應該用什么水呢? 医师解答: 其實,化妝水是爽膚水、緊膚水、調理水、柔膚水、潔膚水的統稱。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滋潤肌膚的功效。而它們各自的側重點又不同:
  爽膚水:涂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補充肌膚的水分。
  緊膚水(收斂水):的最大功效在于細致毛孔,還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特別針對需要收縮毛孔的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的T字部位所設計,其他肌膚并不適合使用,因為通常含有酒精成份。
  調理水:其作用是調整肌膚的酸堿值,肌膚在正常狀態下是呈弱酸性,洗完臉后,用調理爽膚水將肌膚恢復到弱酸性。
  柔膚水:相較其他兩種“水”而言比較滋潤,給予肌膚細致的呵護,可以軟化角質層,增加肌膚吸收滋潤護膚品的能力。
  潔膚水:除了洗臉可以清潔肌膚之外,有一些爽膚水,還能再次清潔臉部的殘余污垢,等于是潔膚的保障。
  購買的時候可以這樣區分:油性皮膚使用緊膚水,健康皮膚使用爽膚水,干性皮膚使用柔膚水。對混合皮膚來說,T字部位使用緊膚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膚水和爽膚水皆可。敏感皮膚則可以選用敏感水、修復水,而要想美白的話就可以選用美白化妝水。
  化妝水含有哪些成分
  化妝水中85%以上是精制過的水,其余成分則視其訴求而定。常見的保濕化妝水添加水性保濕劑,還包括低量的香料、色素、界面活性劑、防腐劑及酒精。市面上大概9成以上的化妝水屬于這一類。
  去角質化妝水中一般含果酸、水楊酸等成分。至于強調收斂功能的化妝水則常添加收斂劑、酒精等,使毛孔附近的角質蛋白凝結,達到控油的作用,擦起來會涼涼的。
  市面上的化妝水共有兩種形態,一種是常見的水狀,而另一種是質地比較稠的露狀。水狀的化妝水一般用化妝棉進行涂抹,而露狀的因為添加了增稠劑所以感覺更加滋潤,也更容易涂抹。
鑒別爽膚水的方法
  爽膚水和柔膚水其實區別不是太大,只不過爽膚水更適合天氣較熱,臉上比較愛出油的天氣使用,柔膚水更適合干燥的季節使用而已。
  不過如果你覺得你的皮膚不夠細嫩,又比較容易過敏那用柔膚水更合適一點。
  如果爽膚水的瓶子是非透明的,絕對不要買。因為無法鑒別,除非你用過那又另當別論。
  首先狠狠的搖,不要顧及什么淑女形象了……搖完之后看泡泡。
  如果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的水。
  如果泡泡很少,說明營養成分少。
  如果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不過刺激性大了點,對水楊酸過敏或是肌膚很敏感的JM盡量不要用了。
  如果一搖就出來很多很細的泡泡但很快就消失了,那說明其中含有酒精。這類的爽膚水偶爾可以使用起到消炎的作用,但是千萬不要長期的使用,容易傷害皮膚的保護膜。


水水是早晚都要用的~!因為水是中含有60%以上的水分,它既能夠再度清潔我們的皮膚之余,還能夠給皮膚補充水分,讓我們的皮膚喝飽水分.但切記要用乳液,因為乳液的功效是鎖水.只用了水水,而不鎖水,皮膚上面的水分一樣會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