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乳汁,塑料,注意,天保
提問: 我家寶貝不吃飯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我家寶貝差十天就一歲了,長第八顆牙了,除了要睡的時候一定要喝奶其它的時候好像根本就不需要吃什么東西,一天三頓正餐能吃到一頓好的就不錯了,體重才九公斤,也一直在吃一些消食化積的沖劑,別人的小孩吃了都很有效,但我覺得沒什么用,請問有什么好的辦法嗎? 医师解答: 如果你知道幫助寶寶斷奶的訣竅,那么寶寶第一次品嘗泥狀食物的經歷就很容易實現。只要你能按照我們提供的簡易步驟,很快你的寶寶就能張開小嘴一口口地吃食物了.
媽媽應該怎么做
●為寶寶準備塑料小碗和小碟,注意容器不要太深。邊緣圓滑的塑料小勺適于寶寶柔嫩的小嘴。
●喂食前,媽媽為寶寶圍上小圍兜,可以選用質地柔軟的塑料圍兜,便于清潔。
●將寶寶安置在專門的嬰兒椅、媽媽的膝蓋或嬰兒車內喂食皆可。
●寶寶初次食用泥狀食物,可謂“興師動眾”,可能會向四周灑、濺食物,注意在喂食環境周圍鋪好報紙或者塑料布,以便餐后收拾。
  初次喂食
  1、寶寶第一次食用的泥狀食物很關鍵,這關系到寶寶是否適應、習慣并喜愛泥狀食物,同時確保寶寶的營養需要。第一次喂食可以選在寶寶午睡蘇醒后,此時他比較安靜,精力也充沛。首先給寶寶喂一點他習慣的乳汁,這也有助于他情緒的平穩,幫助寶寶放松。
  2、寶寶的餐具要進行消毒,保證相對的無菌。將少量的嬰兒米粉混合寶寶習慣的乳汁,攪拌至滑爽的糊狀。用小勺舀一丁點放入寶寶嘴里,觀察寶寶的反應,注意他對糊狀食物的感覺。媽媽可以模仿美味的表情鼓勵寶寶吃下第一口食物。別嫌寶寶掌握吞咽技巧的速度不夠快,也別覺得寶寶吐出食物比咽下食物更主動,這是寶寶學會吞咽的正常過程。
  3、別強迫寶寶多吃幾勺泥狀食物,只有寶寶表現出想吃的模樣,媽媽才多喂他。
  4、如果寶寶拒絕泥狀食,媽媽可以在其他時候再試試。如果他一直表現出不喜歡的樣子,要有等待的耐心,等待寶寶做好吃泥狀食物的準備。
  5、在寶寶開始吃泥狀食物的第一周,每天給寶寶嘗嘗泥狀食物,不必多量喂食。在以后的八周時間里,可以逐步增加泥狀食量并變換食物的花樣,令寶寶養成一日吃三餐泥狀食的習慣。同時,每天保證寶寶大約600毫升的母乳或配方奶攝取量.

來源:太陽石育兒專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